春月雾绕

我做了一个梦,梦到我在不断的轮回...

1


我似乎在出神发呆,呆呆的跪着不动,耳边传来了疑似开枪的声音,天上的飞机声震耳欲聋。


我的思绪在乱飘,我记得我叫时汐,好像是个……我似乎在睡觉……好像……
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在发呆,思绪还在持续的发散,灵魂像是要远走一样,脑子里只有一团团混乱的黑线。


一瞬间我的脑子突然清醒了,我能很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像是被定住了,挣扎着想动一动肩膀,却还是一动不动。


眼睛里像是一团雾气,白茫茫的一片,只能看到一丝丝光亮,朦朦胧胧。


我努力的眨眼,想驱散眼前的雾气,却依然看不清楚一切。


我想大声呼叫,但是却发现张不开嘴。


我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多久,我能感受到我跪着的膝盖似乎在流血,我举着的手臂已经几乎没了知觉,我的呼吸似乎越来越弱了,空气也在离我而去。




我快要无法呼吸了……


我的意识似乎又要开始消散了……


我是不是要死了……




“时汐!喂!时汐!”


我感觉有人叫了我,声音慢慢的由小变大,还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
“战场上,不要发呆,时汐你不要命了啊!”


那人似乎见我不动,便用力的把我推了一下,让我的身体成功的倒下了。


身体倒下去那一刻,我似乎被激活了一般,眼前的雾气也慢慢的消失,周围的景色一点点显现。


我就像是离开水的鱼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重回水里;像是被关的金丝雀,在临死前重获自由那般;像是窒息的人,意识消失之时再次呼吸……


我贪婪的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,因为被固定太久,体力有些不支,只能瘫坐在地上。




“时汐你怎么了?”


面前是一个可爱的女生,脸上沾满了泥土,嘴唇有些干裂。一身简单的军装,手里握着一把步枪,与她娃娃脸有些反差萌。


似乎就是她救了我,我下意识的想说一声谢谢,却发现自己还是出不了声。嗓子剧烈的疼痛着,嘴里有着一股血腥味,嘴唇干裂流血。


女生丢给了我一个水壶,舔了舔嘴唇道,“快喝点吧,喝完别再发呆了,要活着!”


说罢,她便举起了步枪开始射击。




我环顾四周,发现这里像是一个古老的战场,只在历史书中见过的战场。


到处都是倒下的人,四溅的血液,还有一些残肢。


人们手里拿着古老的武器,一切都像是古董。


我仔细看了看我手上拿的步枪和水壶,隐隐约约记得在博物馆里见到过这种东西。


身上的衣服也只在博物馆里展出过。




耳边再次想起了枪声,我本能的举起了枪,向着声音的方向开了一枪。


又一个人倒下了。


对面似乎等来了援兵,火力更加的猛,枪声更加的激烈。


现在所有的一切,都比不上活下来更重要。


我再次举起了枪,熟练的开始更换弹夹,面对所剩不多的子弹,要物尽其用,不能浪费。


一枪一个,一枪两个。




“时汐!快趴下!趴下!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