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月雾绕

遇到一个少年之后捡到了一个孩子,结果世界末日了,只能带着孩子开始逃生...3


昏暗的楼道只有紧急出口的标志闪着绿光,静寂的过道只有少女走过的声音。通道的尽头是一扇关闭的严严实实的大门,门后便是乱作一团的人群,即使是特殊建造能够抵挡住世界毁灭冲击的诺亚方舟,它那沉重的大门也仍然无法挡住人群争吵的声音。


应律按下了按钮,打开了面前的门,瞬间吸引住了人群的目光,但人们现在似乎更关心广播里说的事情,便匆匆移开了眼。


人群像是已经开始抱团了,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。


脾气暴躁的人又开始了无端的争吵,妇女小孩则选择远离那群人,窃窃私语着。


她们紧蹙着眉,嘴里不停的说着怎么办,一些理智尚存的人开始商量着如何生存,一些带着食物的人紧紧的抱着自己最后的资源。


 


“怎么就世界末日了?居然不通知一下。呸!”


“现在该怎么办啊……食物哪里有食物啊?”


“会不会是骗人的?”


“或许我们应该去前面的区域,可是没有门卡能进去吗?”


……


 


她小心翼翼的走在人群中,企图能够听到一些有用的信息。


方舟里的温度似乎控制的比较低,让人能感到丝丝凉意,单薄的裙子提供不了多少温暖,孩子也只有一件单薄的小衣服,现在的她只能和孩子互相给予对方温度。




“孩子,我的孩子……孩子,有人看到我的孩子了吗?”


“孩子……孩子……“


 


一个妇女发了疯一样在人群里不停的冲撞,看到有人带着孩子就粗暴的扯过孩子,发现不是她的孩子之后又发疯似的跑到另一个人群堆。


在这么多人聚集的地方,调皮的孩子确实很容易在不经意间就跑走了,看到她这样,其他人默默的把自己的孩子紧紧地牵着,并嘱咐着不让乱跑。


妇女越发的疯狂,找不到孩子让她更加的焦急,她恼火的揪着自己的头发,眼睛不停的转来转去。


 


没有,这里没有,那里也没有,孩子,哪里还有孩子……


 


妇女发疯似地抓住了一个孩子,抱住了他,嘴里不停地说着是她的孩子。孩子真正的父母对着她拉扯着,希望她放开自己的孩子,孩子的父亲一时气急便对她动了手。在一拳拳的攻击下,妇女放开了一直在哭泣的孩子。


 


哪里还有我的孩子……


 


她已经被打的流了血,但是她一点都不在意,眼睛还在不停的看着。


有孩子的人看到她这样发疯,便把自己的孩子围了起来,更有的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棍子,对着妇女比划着,吓唬着让她不要靠近。


 


哪里还有孩子……


孩子……


啊,那里还有个……


 


应律发现妇女一动不动的看着她,笑得毛骨悚然。妇女恐怖的眼神让少女下意识的抱紧了孩子,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一步。


 


“孩子……我的孩子……“


 


看到她动了,妇女发了疯般冲了过来,疯癫的模样像极了恐怖电影里的女鬼,她边跑边大笑着,人们也不想挨近她,便自动的给她让出了一条路。


应律抱着孩子转过身向来的路跑去,虽然怀里的孩子并不是那个妇女的,但是妇女已经失心疯了,她得保护好他。


当她慌忙的跑到入口处时发现,她之前进来忘记关掉的大门,现在竟成了能够保护她们的屏障。


匆忙的按下了关门的按钮,在最后一刻门成功的关闭,一瞬间只能听到妇女的惨叫透过厚重的门传过来。


这门只能从外面打开,想从里面打开只能由中央控制打开,所以可以很安心的在这里停下,毕竟现在的情况中央控制也不可能打开大门,便完全不用担心会有人从里面出来。


应律大口地喘着气,多了一个孩子的重量还是太累了,自己平常也鲜少运动,现在多多少少有些体力不支,她无力的靠着门瘫坐在地上。松开了一直紧张的双手,想查看一下孩子的状态。


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。


也是,在这样的颠簸下也的确该醒了。孩子一如既往的安静,眼睛有神的看着少女。


“真听话……”掐了掐孩子的小脸,她笑了笑。因为刚才的剧烈运动,现在她的脸没有一点血色,说话也异常的艰难,但是现在身上并没有什么可以供她恢复体力的东西。


休息一会儿后,她抱起孩子再次走上了楼梯,走回了少年倒下的地方。


少年还是她最后看到的那样,地上的血液竟如此的快的就干涸了,一闪一闪的绿光将气氛烘托的异常的诡异。


“宝宝,在这里坐好,乖。”摸了摸孩子的头,应律从腰包里掏出了手机,借着屏幕的光亮探索着周围。


 


“啪……”


原本昏暗的楼道瞬间变亮了,她找到了隐藏的开关,成功的打开了此处的灯。


习惯了黑暗之后,突如其来的白光过于刺眼,她只能遮住自己的眼睛,从缝隙中看路走到孩子身边,替孩子捂住他的眼。


稍微适应之后,少女放心的放下了手,简单环顾了一下四周,比想象中的更加的“铜墙铁壁”。


放心了。


放松下来后,她发现孩子的脸似乎有些苍白,急急忙忙的检查孩子的身体,发现他的胸口处莫名其妙的在流血,但是因为黑色的衣服一直看不出来,孩子也一直很安静,不哭不闹,所以她一路上抱着也没发现有什么异样。


似乎他的体温比较低,但是血液流出来也没让人感觉到这点很怪。


应律虽然感觉很怪,但是来不及细想,现在更重要的是止血。


她从腰包里匆忙的拿出了压缩的医疗包,打算给孩子做个紧急包扎,她对于这方面意外的很擅长。


还好伤口并不是很深,简单的处理后便止住了血。


但是孩子看样子并不是太好,小脸惨白,虽然像是困了一样忍不住的点着头,但是眼睛还是一直努力的看着她,还伸手摸了摸她的手,似乎是在安慰她。


应律笑了笑,将孩子小心翼翼的抱了起来,尽量避免压迫到他的伤口,轻轻拍着孩子,轻声的哼着摇篮曲哄着孩子入睡。


孩子熟睡后,她检查了一下其他地方,确认孩子没有其他的伤口才终于放下心来。


他的身上也没有什么可以证明他身份的东西,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了解。


“唉……”

评论